[傳統美食] 肉乾條 Dried Meat Stick

材料 Ingredients:
1公斤豬肉碎 1kg Pork Minced

腌料 Marinated:
250克白糖
250g White Sugar
50毫升玫瑰露
50ml Rose Wise
1 湯匙五香粉 1 Tbsp Five Spice Powder
1 茶匙胡椒粉 1 Tsp White Pepper Ground
3 湯匙魚露 3 Tbsp Fish Sauce
3 湯匙生抽 3 Tbsp Light Soy Bean Sauce
2 湯匙老抽 2 Tbsp Dark Soy Bean Sauce

做法:
首先把腌料調均后,加入豬肉碎順一方向攪拌至起膠。
將豬肉腌至5個小時或放入冰箱隔夜。
片狀: 桌面鋪上一張烘烤紙,取出適量的豬肉置放于上面,在蓋上一層保鮮紙, 擀棍緊壓擀成薄片狀,直到厚度平均爲止。肉乾的厚度則建議為0.2-0.3公分。
條狀: 如同片狀開始的做法, 用擀棍緊壓擀成厚片狀,直到厚度平均爲止。肉乾的厚度則建議為1公分。再用切麵刀(Dough Scraper)將豬肉切成條形狀。
將保鮮紙取出, 再將肉乾置放于日光下曬太陽約3小時。(選擇性)
預先加熱烤爐,片狀的肉乾以160 度攝氏烘烤15分鐘一面后,再烘烤另一面10分鐘;條狀的肉乾則以160 度攝氏直接烘烤25分鐘,或者表面呈微焦即可。
待肉乾涼了之後,再放入容器儲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