脆皮燒肉

材料
連皮三層肉 1kg

醃料
鹽 2茶匙
糖 2茶匙
沙姜粉 3茶匙
白米醋 1湯匙

上皮汁料
白醋 2湯匙
玫瑰露 1/4茶匙
麥芽糖 1茶匙
清水 2湯匙
*將上皮汁料煮溶*

做法
1)將三層肉飛水,撈起抹干水份,再用叉在豬肉皮上刺孔(孔越多豬皮越脆)

2)用刀在肉上切割几刀,加入醃料,醃約15分鐘.

3)將已入味的三層肉翻轉過來,豬皮向上,用刀將豬皮的油污刮去,再塗上上皮汁料,然后風干2小時.

4)將烤爐預熱上火至250度C,烤爐底部放置鋪有錫紙的烘盤.

5)將豬皮向上,放入烤爐烘烤約30分鐘,翻轉三層肉,再烘烤15分鐘,再翻轉三層肉豬皮向上,再烘烤15分鐘即成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剛烤好的燒肉。看起來很像外面賣的燒肉吧?
做法非常非常非常的簡單,不必經過什麼“燙水”、“上皮”等一大堆麻煩得要命的步驟,只要將三層肉用酸柑汁和粗鹽搓洗一遍,清洗乾淨後,在肉皮上刺洞,然後放適量的鹽、味精、五香粉和多一點胡椒粉,醃至少兩個鐘頭(我們是醃隔夜),就可以燒烤。
我們不喜歡五香粉的味道,所以沒有放。可能是因為少了五香粉,味道比較單調些。
我家的烤箱是有分上、下火,先用下火烤到肉熟,然後再轉上火烤到皮脆,大約烤了一個鐘頭左右。烤的時候,滿屋子都是肉香,完全沒有肉臊味。
最稀奇的是,皮真的可以烤到很脆,咬起來會卜卜嚮,哈,感覺真的好棒!
因為很累,懶得做辣椒醬,就切了兩個酸柑,吃的時候擠點酸柑汁,比較不油膩。其實肥油都在烤的時候,“逼”出來了,鋁箔紙上黑黑的就是留出來的油脂。
總之,這做燒肉的方法真的很簡單,非常非常非常的簡單!不信的話,試試看就知道了,呵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