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炒面

用料:蒜茸,大面一碗,上汤一碗,猪油渣。
配料:肉片 100g,中虾 5只,SOTONG 50g,鱼饼片 6片。
调味料:半小匙盐,1汤匙酱油,2汤匙蚝油,黑酱油适量。
做法:烧热锅,下少许油爆香蒜茸,下上汤或清水,下大面和配料和调味料。
用盖盖住锅,用大火焖煮,间中搅拌,以免大面黏锅,直至收汁,
下猪油渣即可上碟。
福建面的特色是面要够黑,因为有的黑酱油放多了会带苦味,
所以开始煮时只要放一些就好,直到收汁后才再加黑酱油,这样黑酱油的份量就不
会过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。炒面时上汤一碗是不够的, 应该是盖过面才够。
2。油少许也不够,要焖得够“老”,油不能太少,这里油的份量大概要三汤匙。
3。调味料,盐可以不用放,1 1/2 汤匙酱油,半汤匙蚝油,适量的黑酱油就够了。
4。在焖煮的时候,还是用中火就好,临收汁的时候才大火,然后放猪油渣和葱头渣。
记得煮的时候加些菜心炒。
面的品质也很重要,每家厂制作的大面品质都不一,带硬的面最黄,最好先浸一浸水,去除些碱水。碱水没那么重的就不用浸水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