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大雞排


士林大雞排
材料:
A:雞胸肉1/2塊
B:蔥末20克(約2根)、薑末10克、蒜末40克、五香粉1/4茶匙、糖1大匙、味精1茶匙、醬油膏1大匙、小蘇打1/4茶匙、水50CC、料理米酒1大匙C:炸雞排粉100克

作法::
1.雞胸肉洗淨後去皮、去骨,橫剖到底成一片蝴蝶狀的肉片(注意不要切斷)備用。
2.材料B放入果汁機中攪打約30秒混合均勻即為醃汁備用。
3.作法1的雞排以作法2的醃汁醃漬約30分鐘後撈起瀝乾,再以按壓的方式均勻沾裹炸雞排粉備用。
4.熱油鍋,待油溫燒熱至150℃時放入作法3的雞排炸約2分鐘,至雞排表皮酥脆且呈現金黃色時即撈起瀝油。
5.食用前撒上適量的胡椒粉即可。 金黃大雞排保存秘訣
吃不完的炸雞排,若是隔天、隔餐就要再食用,只需將其放入冷藏室;但是如果保存時間想要放久一點(如二天以上),則一定要放進冷凍庫中加以保存,待要食用時,再取出退冰、加熱處理即可。
熟雞排的保存
取一至兩張乾淨的廚房紙巾,將吃不完的雞排以紙巾仔細包起。取一乾淨塑膠袋將雞排放入並包裹密封,貼上標籤,註明日期、食物名、份量等資訊。將其放入冰箱冷藏,但注意保存時間不要過久喔!用保鮮膜包好,放進冰箱中收藏,炸雞的鮮嫩風味才不會容易流失;
生雞排的保存
將為處理過的生食雞排放入塑膠袋中包裹好,如是已經醃漬過的則可以將醃汁一起倒入,貼上標籤,註明日期、食物名、份量等資訊後放入冰箱冷藏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