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雞排

【材料】:雞胸肉2隻、蛋1個、地瓜粉1杯、太白粉3大匙、醬油半杯、酒2大匙、糖2大匙、蒜泥1大匙、辣味粉1大匙、香蒜粉1小匙、五香粉1小匙、胡椒粉1小匙
【做法】:
1雞胸肉去皮切成兩半,從中間片開後,再用肉槌輕拍。
2把蒜切泥加入五香粉、酒、醬油、糖、辣味粉調勻。
再把雞排放入醃漬一個晚上再加入蛋黃、太白粉抓勻。(1 egg yolk for 4 pcs of 香雞排)
3再把地瓜粉、香蒜粉、五香粉拌成裹粉。
4將雞排沾上裹粉靜置反潮,放入160度的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後撈起。(medium small fire for 1 min, can fry 2 pcs a time)
5再把油鍋加熱至180-190度的油溫後,再放入雞排回鍋炸至第二次即可完成「香雞排」。(large fire for 10 s, 1 pcs a time)

蜂蜜面包

高筋面粉 300克
全蛋液 30克
蜂蜜 45克
盐 3克
即溶酵母 5克
鲜奶 165克
牛油 30克
  1. 全部材料(除了牛油)倒进搅拌缸内,使用中速搅拌成有弹性的面团。
  2. 加入牛油,继续搅拌至可拉出薄膜。
  3. 盖着发酵60分钟。
  4. 将面团排气--分割--滚圆--松弛10分钟,接着整形或是包入内馅。
  5. 放入烤箱内做最后发酵40分钟。
  6. 扫上全蛋液。
  7. 预热烤箱150度,烘烤20分钟。

滚圆,放进纸杯里,烘烤前扫蛋液,划一刀
接着挤上少许牛油,洒幼糖及芝士碎
简单不过却很美味的面包